close

  太陽悄悄的探出頭,一絲絲的陽光照耀著大地,原先那神秘誘人的夜空,因為太陽的出現,變回了單純的藍天,潔白的雲朵千變萬化,兩者的結合讓日空的美,能與夜空披敵。

 

  清晨,大多數人都還沉睡在自己的夢境當中,寧靜的社區,有個一點也不寧靜的地方,此地的中央站著一位身材高大的少年,一下又一下的將手中的球拍向地面,少年精湛的運球技巧,發出震撼人心的節奏,整個籃球場像是一個交響樂團在演奏一樣。

 

  少年緩緩的從籃球場中央移動至三分線,此時少年加快了運球的速度,從三分線45度角位置衝向罰球線,右腳踩到罰球線時瞬間急停,右手將球從右腳跨下反彈至左手,突然少年身型挺直起來,一個V字型運球,將球從左手運至右手,左腳也在同一時間往前踏出,恐怖的瞬間爆發力讓少年如同脫離強弓的箭矢,閃電般的身影距離籃框僅剩1米半時,騰空而起!高舉右手的少年,好似拿著戰斧的霸王,只是戰斧變成了一顆籃球,狂暴的力量將球硬生生的塞進籃框裡。

 

  球落地了,整個籃球架也因為剛剛的猛力扣籃嗡嗡作響著,但少年的身影並沒有如預期般的出現在地表上,靠著右手前臂掛在籃框裡,他本人依然停留在空中,這是第一次與他的相遇令我大感震驚,也讓我發現自己的新才藝,就是下巴可以像喬巴一樣張那麼開!!

 喬巴  

  

  我緩慢的朝他走過去,也許是發現了我的存在,此時他把手臂抽離籃框,使自己掉落回地面,我們也展開了第一次的對談,之後我跟他成為隊友時,曾問他對我的第一印象如何。

 

  他是這麼對我說的:你是個非常自戀又自大的人,我從未遇過看到我扣籃後還會找我單挑的人,或許這也是你的優點,天生傲骨與絕對的自信心。

  當時我是這麼對他說的:嘿!有沒有興趣跟我單挑一場。

 

  他冷冷的說:沒興趣。

 

  我故意用看不起人的G8表情看著他說:怕輸嗎?好吧!跳那麼高結果也不過是個膽小鬼。

 

  就這樣他上勾了,因為了這場單挑我知道自己已經變弱了很多,但也因為他我才重新找回我的靈魂。

 

沒錯!!   籃球就是 我的靈魂。

 

單臂扣籃-Vince Carter曾是NBA的第一扣將,當年他的灌籃真的深深的吸引了很多球迷。

 單臂扣籃  

後記:看完本文的讀者們大家好,我是小六,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寫的小說PO上來,挺緊張的!! 如果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,非常歡迎大家說出來,在下虛心接受,往後我也會會繼續精進的文筆,帶給大家更棒的文學享受,在此感謝看完本文的各位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籃球 罰球線 扣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蓬萊獨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