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幾分鐘過去了,貝爾希斯和艾莉歐都醒過來,兩人都是用著哀怨的眼神望向雷,雷毫不在意的沉聲道:「以後我們三人的姓也必須是一樣的,畢竟朕請人製作的身分證上,三人是同一個家族的關係,你們覺得姓氏要取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三人都沉默了一會,突然貝爾希斯開口道:「不然把我的希斯,加上雷你名子中的德字,組合起來為希德斯好了,而且既然是新的身分,我也不好繼續用之前的名子,我就把希斯刪除掉,以後名子就叫貝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艾利歐開心得道:「希德斯聽起來很不錯呢,果然是小白姐想到的,喔不對!現在因該要稱呼為貝爾姊才是,我也來想想我要改什麼名子比較好聽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一旁的雷,一個手刀就往艾利歐的頭上敲去,斥道:「名子乘載著父母對妳的期望,何況妳還是戰魔族的女王,這名子是不能隨便亂改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艾利歐紅著眼眶委屈的道:「只不過是假裝的身分嗎,幹嘛那麼講究,而且貝爾姊不是也換了,你怎麼不打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雷道:「因為貝爾已經成年了,這些自己可以決定,而妳必須將現有年齡扣除三百,在魔族中23歲可是未成年啊,所以身為妳的監護人朕是不會同意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艾利歐大喊道:「小雷什麼時候變成我監護人的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雷也不管她在那鬼叫,冷冷的道:「朕花了那麼大的力氣,好幾次都差點把自己的命也搭進去,才把妳那些族人打發掉,不就是要把妳培養成才嗎,以後讓朕當槍使,而在這前提下妳們族人高層就要我成為妳的監護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艾利歐聽到要把她當槍使,馬上就再次使出自學的憤怒表情,狠狠的向雷道:「你胡說,你肯定是在欺騙了我的族人,你太卑鄙了既然要把我當槍使,我不要你這個奸詐的大叔當監護人,我不要!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雷看了看艾利歐,擺出欠揍的猥瑣表情歡笑道:「哈哈哈,妳是逃不出朕的五指山的,妳以後若不好好聽話,朕會把妳好好調教成,朕手上最強的一把槍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此時旁邊的貝爾看不下去了,馬上出來制止,不然在給這裡個人鬧下去,正事都不用說了,當然這次貝爾之所以插進來,而沒像以前那樣看戲的原因,其實也有為了自己的成份在內,她清楚明白,只要艾利歐被雷玩壞後,自己就得招秧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貝爾一番調和,兩人終於沒在鬧下去了,雷則是正經的繼續道:「也正因為遺跡的出現,導致大量的冒險家崛起,最後搞了個冒險者公會,徹底打亂了大陸原先以國家勢力為主的規則,隨後大量戰鬥職業和特殊職業人士,也效仿冒險者那樣,從整個米加恩大陸上,吸收人員組織起各自的公會勢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今的公會勢力都以職業畫分,無限定職業的冒險者公會、傭兵公會,戰鬥職業的魔法師公會、刺客公會、戰士公會,特殊職業的鐵匠師公會、附魔師公會、醫療師公會、裁縫師公會、訓獸師公會、尋寶師公會,當然這些都是比較有名氣的公會,而至於其他小的或是檯面下的就不得而知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而這三種不同類型的公會,其差別只有兩種,無限定職業的公會和特殊職業的公會,是可以加入兩個以上的公會,也就是身為冒險家同時又可以是傭兵,是鐵匠師也可以是裁縫師、尋寶師等等,但戰鬥職業的公會就不行,只要是魔法師那就是魔法師了,當然這只是個名頭,就算妳的武藝比自身魔法造詣還高,在這種情況下別人依舊稱妳為魔法師。」

 

「在現今的大勢之下,一個想成功的人,可以沒有國籍,但是不能沒有加入公會,而既然我們都選擇從那蠻荒之處,來到了這大染缸裡,理所當然得我們也要加入公會,所以明日就乘坐傳送陣去神聖帝國的伊甸城,加入公會順便也去打探那裡的,大陸七大遺跡之一的泰坦地下城的情報。」

 

這次艾利歐非常認真的聽著,深怕再像剛剛那樣,所以也認真的提出了自身的疑問道:「可是我們才剛搬到新家裡,這才一晚又要去伊甸城,而且聽小雷這麼介紹,我們在那轉職完後,工作也必須依靠著那裡的泰坦地下城,那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回來。」

 

貝爾看著有些眼紅的艾利歐,摸著她的頭輕聲安慰道:「我的小艾利歐,妳不用擔心這個問題,妳難道忘記雷會空間魔法了,等我們在伊甸城買了新房子,在與這巴哈德拉的新家建立起特殊空間,這樣兩個房子就相容為一起。」

 

艾利歐疑惑的抬頭看著雷道:「真的嗎?小雷。」

 

雷道:「朕當然會將兩間房子的空間相容在一起,不然朕買這房子幹什麼,況且這巴哈德拉可不只有勇士之都的美名,他還擁有一個更多人知道的名子,那就是帝國的藏寶庫,這裡可是神聖帝國千年以前崛起的地方,商業總部依舊設在這裡,加上誰也沒辦法知道遺跡之災是否會出現,所以很多商業公會都設置在這裡,這也是此地沒有遺跡卻依舊繁榮的緣故,把這巴哈德拉當作後勤補給地,也是個很好的選擇。」

 

雷原本是打算繼續解釋來龍去脈的,但看著快要睡著的艾利歐只好作罷道:「朕看時間也晚了,明天去伊甸城我在告訴妳,加入公會的考驗和評分等級,還有其他的重要注意事項,今天就到此為止,去睡吧!」

 

艾利歐聽到去睡吧,馬上高興的道:「貝爾姊,走我們一起睡吧!」

 

貝爾也沒拒絕,但雷聽到後卻奸詐得向貝爾冷笑道:「貝爾,妳如果想要明天有酒喝,那可要好好監督艾利歐睡覺,她若是跟妳半夜不睡覺在聊天的話,妳可要有心理準備啊,呵呵呵。」

 

說完雷也沒理會她們,轉頭人影就消散在原地了,艾利歐生氣的道:「可惡,連這也要管,想到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小雷明明那麼溫柔體貼,怎麼現在既然把我當成小孩一樣,貝爾姊我們不要裡他。」

 

但此刻貝爾根本沒將艾利歐的話聽進去,腦海中只想著明天是否能有酒喝,最後經過一番心裡掙扎,只好對著艾利歐道:「小艾利歐,為了酒我們只能聽雷的話了,我沒辦法離開我的酒啊!」

 

就在這熱鬧日常的一晚,米加恩歷史上第一個不是魔族的魔王,也是第一個魔族歷史上的魔王,帶著全新的身分悄然回歸這世界,那屬於他已畫下句點的傳奇史詩,此刻在命運的齒輪的推動下,世界的故事翻至全新的一頁,那新的史詩篇章正在生成著,就算此刻他是個脆弱無比的人類,但他依舊深深的相信自己,用著他的方式,他所追求的最高理想和平是能達成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.03.11 蓬萊獨醉 2016.03.18(修改)

 

作者後記:

 

享受著付出時間,換來用文字實踐出腦中的白日夢,

今天寒流來襲,陰暗的天氣,好想有人暖床之類的話,

我是不會說的,反正獨自的汪汪生活也很開心啊,

因為有右手和左手陪我,嗯!打字創作。

arrow
arrow

    蓬萊獨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